当前位置:

益阳80岁娭毑烫伤腿后用偏方处理 最终只能截肢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何永霞 编辑:徐丹 2017-12-20 13: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通讯员 何永霞)两个多月前,益阳80岁的何娭毑左腿疼痛,经常发冷,就自行用艾条熏腿,不小心将艾条灰洒落在腿上,皮肤被烫伤。没想到的是,这一个小烫伤竟引发何娭毑左腿大面积组织坏死。12月18日,由于病情加重,何娭毑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为避免病情继续恶化带来生命危险,医生为何娭毑做了截肢手术。

  据何娭毑的大儿子介绍,母亲身体不怎么好,还有心脏病,经常自己买药吃。何娭毑的腿被烫伤后,买了很多外用药来处理,一直不见好。后来在医院住了十几天,慢慢好了,只剩下一个黑色的口子。老人回家见伤口没完全好,又开始用药,而且还用了偏方,导致发黑的范围越来越大。

  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医师王洪贤介绍,何娭毑原本患有双下肢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小腿痛、发冷。熏艾条导致的伤口只是整个过程中的一个诱因,换言之,其他原因引发的小腿伤口也可能引发组织坏死。何娭毑小腿坏死的面积蔓延了整个小腿,加之年龄偏大,且患有多种内科疾病,只能采取截肢手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