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恢复双向通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2017-12-23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起,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双向船 闸全部正常通航。图/湖南水运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2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水运管理局获悉,12月21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检修完毕,恢复双向通航。11月初,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启动为期一个多月的检修,这是该船闸自2012年10月10日蓄水通航以来进行的首次大检修。

  此次检修除了对机电设备、泵房液压系统等船闸活动运行设备全面检修外,还对船闸水下砂石、淤泥等进行了清理,扫除了湘江低枯水位期障碍物对过闸船舶的影响。

  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正常通航,本次检修对双线船闸采取“依次轮检”的方式进行。11月7日至11月26日检修一线船闸,二线船闸正常通航;11月27日至12月21日检修二线船闸,一线船闸正常通航。

  海事和船闸管理部门提醒:过闸船舶掉落物品后,应及时报告并快速打捞;过闸船舶切勿随意乱抛障碍物,以防日积月累导致船闸底部淤塞,影响枯水期船舶正常通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