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适机田土改造湘乡试点成功 丘陵土地可使用大中型农机作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徐丹 2017-12-24 10: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12月21日至22日,全省创新发展农机事业研讨会暨适机田土改造现场推进会在湘乡召开。

  来自各市州农机部门的与会代表,参观了湘乡市栗山镇的丘陵土地适机田土试点项目,该项目试点面积共500亩,采取了4种改造方式:高梯台陡坡地轻轨拖机上山作业模式、低梯台山地螺旋式改造模式、缓坡地联通化改造模式和细碎条田去坎破界联平改造模式,目前已经全部改造完成。

  据省农机局提供的数据,改造完成后,该试点区域的作业便道和幅度大大增加,可以满足大中型农机进山作业,耕地面积增加3%至5%,每亩土地产量及收益平均提升10%左右。在使用大中型农机代替人工和小型农机作业后,水田每亩节约成本200至300元,旱地节约成本400元以上;同时,撂荒土地得到利用,农民可以就近务工,增加了周边居民的收入。

  省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罗方表示,通过适机田土改造试点及示范,可以为研究制定《湖南省丘陵山区适机田土改造技术规范》提供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