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力促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邱志文 张雪珊 编辑:王津 2017-12-26 09: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栏前观看。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邱志文 张雪珊)12月25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双清区委副书记李叶松主持,区委中心组成员、全区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300余人参加本次集中报告会。

  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邵阳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法学教授唐光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分析了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说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对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刻解答,也对下一步如何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叶松在报告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系列文件要求,凝心聚力,以学促干,奋力谱写双清“两个率先”发展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后,双清区委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开幕式,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宣讲进乡镇街道、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开展理论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媒体宣传、网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理论考试、“二中心一枢纽”大讨论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推动双清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2017年区委中心组已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4次,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专项经费50万元,研究通过10多个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文件,由区财政统购4000套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资料,并及时发放到全区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手中。

  二是以区级领导深入基层讲课为引领,带动双清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长肖平带头下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区)讲党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基层党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分别深入挂点基层单位讲党课、座谈、谈心,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0余场次。以此为引领,全区各级各单位争先恐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纷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处处都要讲、时时都能讲、形式多样讲”的主观能动性,提升群众“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积极参与性,“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双清的实践。

  三是以集中学习宣讲为抓手,实现双清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抽调理论功底扎实的13名领导干部组建双清区党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集中培训备课、严格宣讲纪律、统一宣讲口径、提高宣讲质量,采取三定原则(定人、定时、定地),用1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集中宣讲50场次。对各单位因故不能参加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干部职工,各单位分别制订学习宣传计划,单位主要领导负责组织宣传宣讲,实现了双清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的全覆盖。

  四是以“二中心一枢纽”集中大讨论为手段,促进双清区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大力组织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讨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座谈会、访谈、信函、征文、调研等为形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围绕创新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聚焦“二中心一枢纽”建设重大任务,突出“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这一主题,找问题、寻对策,提建议、出实招,抓重点、补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形成合力,为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和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提供坚实群众基础,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双清落地生根。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2000余条,理论调研文章100余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