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院电子诉讼档案正式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李丽 2018-01-03 09: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吴慧琴)2018年1月1日起,湖南高院电子诉讼档案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凡符合查阅条件的人员,均可到湖南高院电子诉讼档案阅览室实现一站式查阅。

  电子诉讼档案的网上查阅可以解决“程序多、跑腿多、耗时多”等问题,不用来来回回“跑断腿”,而是“一气呵成”解决查阅难问题。以前查阅纸质诉讼档案,需经过书面申请、档案管理部门审核、报请领导审批、档案室查阅等多道程序。如今,经档案人员审核成功,查阅人员只需提供身份证,就可在电子诉讼档案阅览室完成电子诉讼档案的网上查阅。查阅时间最多需要10分钟。

  2018年底,将实现电子诉讼档案远程异地查阅,即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或辩护人通过认证后,可以查阅省内任一法院的电子诉讼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3/879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