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全警动员 全力迎战雨雪恶劣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力 编辑:陈纲 2018-01-04 17: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帮助驾驶人推车。

清除路面积雪。

清除路面障碍。

加强高速出入口管制。

加强桥梁路段值守。

设置警示牌。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刘一力)受冷空气影响,1月4日清晨,常德津市迎来2018年的首场降雪,大街小巷一片银装素裹,大风伴随着雨雪,能见度急剧降低,道路冰冻湿滑,给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有效应对雨雪恶劣天气,严防较大(含)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战风雪、斗严寒,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雪急骤时正值早晨上班高峰时段,为有效做好大风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疏导和管控工作,全力确保车辆及群众安全,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冬春攻势”行动,合理安排警力,严格落实“定巡结合、动静结合”勤务机制,安排提前到岗到位,在桥梁路段设置防滑警示牌,重点加强对辖区省道S302、S306、S205及交通流量较大的市区主次干道等路段的管控。并安排专人在G55二广高速连接线段守卡,配合高速交警做好雨雪天气高速交通管制相关工作。大队执勤民警重点加强对辖区澧水大桥、涔水大桥、石龟山大桥等桥梁路段及险路险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时刻关注路边冰冻情况,及时消除大风带来的树木倒伏、路边设施倒塌、摩托车倒地等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喊话提醒等方式,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大队宣传民警迅速深入辖区欣运、龙运客运公司、星胜公交公司及校车公司,进一步督导雨雪天气安全行车,加强安全提示,确保客运安全及校车安全。

  与此同时,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安排专人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并通过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媒介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交通信息、交通安全提示等,提示、引导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进一步加强与城管、环卫等部门的合作,对桥梁路段、陡坡、急弯、易滑路段进行清扫、洒融雪剂等措施,保障车辆出行安全。

  自1月2日津市气温骤降以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冬春攻势”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主动出击,严管严控,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保障了辖区车辆及群众安全,确保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