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实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模式 市级统收统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易巧君 邹琦荣 编辑:向宏鑫 2018-01-05 20: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易巧君 邹琦荣)近日,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的指导意见》,决定全省工伤保险基金实行“市级统收统支、省对市州和省直(行业)调剂”的省级统筹模式,为实现省级统收统支打下基础。

  人社部、财政部去年下半年联合印发了《关于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的指导意见》,要求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省级统筹,即在省(区、市)内统一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和参保对象,统一费率政策和缴费标准,统一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办法,统一待遇支付标准,统一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在基金管理上,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或者在省级建立调剂金。

  按照《指导意见》相关要求,湖南在已经建立工伤保险调剂金制度的基础上,将实行“市级统收统支、省对市州和省直(行业)调剂”的省级统筹模式,逐步建立全省统一的工伤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为实现省级统收统支打下基础。将对市州、省直(行业)工伤保险基金实行预算管理,预算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市州、省直(行业)不再设立储备金账户,各市州储备金账户结余基金纳入市州工伤保险基金结余,省直(行业)储备金账户结余基金纳入省级调剂金。各市州、省直(行业)按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总额的10%上解省级调剂金,用于调剂解决各市州、省直(行业)工伤保险基金支出缺口。

  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既往有关规定与《指导意见》不一致的,以《指导意见》为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易巧君 邹琦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5/878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