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网电子眼24小时盯牢油烟污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王启运 编辑:李丽 2018-01-18 09: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红”夜宵街用高科技治污

  天网电子眼24小时盯牢油烟污染

在伍家岭街道数字网格化监控中心,各种大气污染问题在屏幕前一目了然。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启运 记者 李卓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王启运)散煤贩子趁月黑风高偷运散煤进城,饭店不用清洁燃料烧大煤炉,露天烧烤不装净化装置当街直排热烟……这些污染大气的“小动作”,都将在天网的电子眼监控下“现形”。昨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对“网红”夜宵街红色商贸城开展大气污染整治,强制收缴燃煤煤炉,同时采用“技防+人防”手段,利用天网数字网格管理平台助阵蓝天保卫战,监控治理各类大气污染行为。

  位于四方坪的红色商贸城每晚食客如云,是伍家岭街道辖区内蓝天保卫战重点整治区域。靠近双拥路的一线沿街门面扎堆分布了数十家烧烤、小吃等餐饮店,有的烧烤档把烤炉搬出店外,油烟直排;有的小店罔顾禁令,仍在偷偷烧燃煤,并趁夜从散煤贩子处偷运燃煤进城。

  “我把煤炉子藏在后厨,用得不多,你们怎么发现的?”藏得很深的煤炉被执法人员发现收缴,红色商贸城一餐馆老板一头雾水。原来,在伍家岭街道网格化指挥平台,这家店晚上偷偷运散煤进店的一幕,早被摄像头拍下取证。针对“网红”夜宵街的乱象,伍家岭街道通过网格员、志愿者和执法人员分片巡查结合天网监控的手段,用高科技发现并及时处置问题。尤其针对散煤偷运进城的老大难问题,运用天网监控加路面管控,从源头治理效果显著。在天网监控配合下,昨日的行动共清理了19家违规使用燃煤的门店,收缴煤炉39个。

  伍家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加大餐饮门店燃煤清理整治外,街道强力监督露天烧烤使用环保烤炉,并力促餐饮店加装油烟净化器。通过摸底调查,目前全街10桌以上的25家店全部安装净化器,46家5至10桌的门店已有31家安装,其余门店将在4月前全部安装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王启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