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2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2018-01-21 09: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吉 高淑媛)今天,第12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长沙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主办,长沙世界语协会等承办。来自全国的140名专家学者和世界语者与会。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陈昊苏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他指出,世界语是波兰籍犹太人柴门霍夫博士1887年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的,初衷是要用世界语实现人类的团结与合作。他希望,中国的世界语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展以世界语平台的国际交流,在讲好中国故事、为世界和平及共同发展中作出贡献。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常务理事、长沙世界语协会名誉会长荆纪国介绍,30多年前他当兵时从战友那里第一次接触世界语,了解到这是一门呼唤全世界和平共处的语言,便爱上了这门语言。这些年来,荆纪国创办世界语培训机构,积极推广世界语,并与世界语者开展合作,让世界语得到更广阔的运用空间。

  全国世界语大会是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主办的全国性世界语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目前,世界语已成为国际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世界语组织和世界语使用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