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期间坐高铁可能遇到开包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张威 编辑:徐丹 2018-01-23 08: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张威)1月22日,记者从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了解到,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长沙火车南站安检将较以往更为严格,不仅继续实行100%人员和行李物品全覆盖安检,春运期间将同时开通18条安检通道,在确保旅客不拥堵、不滞留的前提下,加大对重点人员盘查和可疑行李的开包检查率。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日均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次,高峰日将达12万人次。铁路公安民警已提前10天进入春运备勤,目前已对进出站口、高架候车层、售票厅、站台及出站层实行24小时巡查执勤,并组建了若干便衣“猎鹰小队”,全方位开展打击防范工作。

  据介绍,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将同时开通18条旅客进站通道,并同步增设安检查危仪。“对可疑行李物品全部实行开包检查。安检查危仪也将24小时开机。”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为避免安检给旅客造成滞留,春运期间还将增设安检缓冲带,并加派人员提高安检效率。“建议旅客提前1个小时进站检票,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时要看管好老人、小孩、随身物品;进站安检、验票或站台乘车时不要扎堆拥挤,贵重物品时刻盯防;不要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轻信他人以免泄露个人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张威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3/875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