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看望一线气象人员 鼓励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气象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倩 柏峰 编辑:徐丹 2018-01-28 13: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看望一线气象人员,鼓励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气象服务。(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张倩 柏峰)在低温雨雪冰冻关键时期,1月28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一行来到湖南省气象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鼓励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气象服务。

  在调研了湖南省气象预报预测和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并详细了解了未来天气趋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发布及交通、电力、农业气象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代表省气象局所作的未来天气趋势预测及工作汇报后,隋忠诚充分肯定了湖南气象部门在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所做的工作。

  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隋忠诚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1月27日晚关于做好全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低温雨雪冰冻气象服务,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增加预报的精细度和发布频次,提高预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各部门作出防范应对工作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隋忠诚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省部合作。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梳理湖南气象现代化建设及人才队伍培养等工作,制定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的省部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湖南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继续提升湖南气象服务尤其是公众气象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气象部门影响力。过去五年,湖南气象工作值得肯定和表扬,尤其在2017年汛期过程中,气象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阶段要加大服务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彰显湖南气象部门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中的地位及作用。会上,隋忠诚还对湖南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项目建设及全省雷击村防雷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倩 柏峰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8/873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