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城镇化率去年超五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赵宏 编辑:向宏鑫 2018-01-30 09: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城镇化率去年超五成

  本报1月29日讯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消息称,2017年湖南城镇化率达到54.62%,较2016年提高1.8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前列,创出湖南近十年来城镇化增长速度的新高。

  据了解,作为传统农业大省的湖南,城镇化发展一直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三五”开局以来,湖南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全省城镇建设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末,湖南省的城镇化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已由“十一五”末的6.38个百分点,缩小到3.9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中的排名上升至第20位,在中部六省中排名上升至第三位,仅次于湖北和山西。

  ■记者 吴虹漫 通讯员 赵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虹漫 赵宏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