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民政:抗冰救灾显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李琳 赵小斌 编辑:陈纲 2018-01-31 16: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搬运救灾物资。

为受困群众发放食物。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娟 李琳 赵小斌)“谢谢你们民政局的人!你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到像亲人一样。祝你们这些好人新年快乐!一生平安!”1月29日中午,被困了3天的黄女士坐上回家的车后激动地向现场为她们送别的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喊道。

  1月26日晚上7点,由于冰雪冻雨天气的来临,怀化鹤城城南、怀化西站高速路面受冻禁止通行,一时间,上百名群众被困在途中,有的已经堵了一天,感到又累又饿,身心疲惫。面对严峻的灾情,鹤城区民政局局长旷丁山立即组织民政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冰救灾工作当中。经过一个小时的物资装运,当晚8点,在高速交警的指引下,局长旷丁山就和工作人员就带着满载着鸡蛋、蛋糕和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的车辆前往怀化西站高速路口进行救援。“我是从杭州过来回老家过年的,今天早上就在高速堵起了,车子断断续续地开一点,到现在一整天没吃没喝了,人感到很疲惫,特别感谢民政局的好人,给我们送鸡蛋送水送吃的,我们感到很温暖。”受困群众黄女士激动地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冰灾,鹤城区民政局快速反应,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局主要领导挂帅,带领民政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周末休息,头迎风雪、脚踏滑冰、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冰救灾第一线,无私奉献、毫无怨言。局长、分管救灾副局长及救灾救济股股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哪里有灾哪里出现,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民政保障。自受冰灾以来,区民政局共救助高速滞留人员7158人次,发放面包、矿泉水、方便面、蛋糕、牛奶等生活物质及环保碳、棉大衣、保暖被等取暖物资3000多件,折合人民币35万余元。同时,安排酒店客房173间,入住受困群众360余人。

  “冰雪无情袭家园,民政有爱暖人心”。危难时刻,民政人挺身而出,深入抗冰救灾一线,用真心服务灾民、用真情安抚灾民。在新时代建设中,民政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政工作“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政府服务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李琳 赵小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1/872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