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法院兑现农民工工资近3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马丽红 2018-02-14 09: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2月13日上午,长沙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长沙两级法院集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涉农民工工资执行专项行动情况,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近3000万元。

  根据上级法院工作部署,长沙市两级法院1月开展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积极行动,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630件,执行到位金额4940.25万元。本次发布会上集中兑现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8件,兑现总金额近3000万元。

  据悉,在专项执行行动中,长沙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通过采取罚款、拘留、搜查、夜间执行、凌晨执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加大整治和制裁力度。

  链接

  法院帮忙拿回40万元工程款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常研)“这一回,我们终于有钱发工资了。”2月12日下午,当申请执行人湖南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陈某从长沙市岳麓区法院执行法官手上拿到了40万元时,陈某感慨自己不用躲着过年了。

  2014年6月,湖南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外墙保温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约定由建筑公司将长沙某楼盘的8-11栋的外墙内保温工程承包给高新技术公司施工。之后,双方因工程款问题发生纠纷。因协商不成,2017年3月,高新技术公司向长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长沙仲裁委员会裁定,由建筑公司向高新技术公司支付工程款32万余元以及相应滞纳金。

  “很多人等着我们发工资过年。”眼看年关将至,这笔工程款依然没有到位,可愁坏了高新技术公司。2月2日,高新技术公司向岳麓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