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世界之窗新春活动将启 穿越回辛追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邓婷 编辑:刘威成 2018-02-14 19: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杂技杂耍。

“长安集市”。

金刚丛林亲子冒险乐园。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邓婷)2017年,湘博阔别5年重新开馆,皿方罍等文物入选央视综艺《国家宝藏》,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以辛追夫人等为主的文物,使汉代文化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这个春节,长沙世界之窗将重现大汉盛世,带你回到辛追时代,感受纯正浓厚的汉朝文化。

  长沙世界之窗新春活动2月16日开启,将持续至3月3日(大年初一至十六),活动期间,游客可逛长安集市、吃汉朝八方小吃,品汉服大赏,看杂耍绝技,玩投壶射箭,赏《大汉风云》日景烟花秀。同时,金刚丛林亲子冒险乐园也将在春节期间起航,独具特色的热带丛林风格户外亲子乐园,将给亲子家庭带来一个欢乐春节。

  >>>长沙世界之窗新春活动详情

  长安集市——百种地方美食,数类杂耍绝技,再现繁华长安

  在西汉的200余年历史里,长安一直是西汉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长安是中国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汉朝是中国发展史上的第一个黄金时期,文化灿烂悠久。饮食文化、艺术文化等更加丰富多彩,长安集市热闹非凡。正值新年,汉朝大臣特在长安城搭台赠送含有“凤凰”图腾的传统披帛,祈盼在新的一年,给人们带来祥瑞和兆庆。

  舌尖上的长安——汇聚八方美食,点燃舌尖上的春节

  汉代国际贸易盛行,其中与西域的贸易最为盛行。国外许多美食流入长安,彼时美食文化异常丰富。这个春节,百种汉代美食和各种手工艺汇聚长安集市。长沙臭豆腐、陕西油泼面、新疆烤羊肉、煎饼果子、重庆小面等来自东西南北的上百种外邦美食小吃,让你从舌尖的味道体味汉代生活。还有捏面人、名字作画等传统手艺,让人目不暇接。

  长安街头卖艺场,杂耍绝技目瞪口呆

  汉朝的长安作为全国的经济贸易中心,一批批身怀绝技的江湖艺人纷纷涌入,前来卖艺献技。热闹的集市中,高空吊环、高空云梯、柔术等绝技轮番上演,引来围观群众阵阵叫好。一群身怀绝技的人开始大秀绝活儿,怎么惊险怎么来。

  汉服大赏——赏汉服古韵,品汉族文化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从黄帝到明代的四千多年时间里,汉民族凭借自己的智慧和信仰,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汉服文化。这个春节,看一场绚丽多彩的汉服大赏,学习汉朝礼仪,了解深厚的汉族文化。与现场游客们热情互动穿越千年,载歌载舞齐贺新年。

  绣球招亲

  大汉王朝崇尚武艺,著名的汉武帝的托孤大臣霍光的女儿才貌双全,恰逢适婚年龄,决定为其女儿在长安集市上广纳贤婿,通过抛绣球的方式为女儿择得良婿。并请来杂耍绝技团队助阵,招亲现场好不热闹。高超绝技令人拍案叫绝,欢乐杂耍逗笑全场,开启一年好心情。

  大汉民间竞技场

  大汉王朝崇尚武艺,民间喜乐丰富多彩。射箭是古代男子非常重视的一项技能,谁能在射箭比赛中拔得头筹就会被另眼相看。投壶游戏,上到皇亲贵胄,下到平民百姓,都倍受追崇。不管是投壶还是射箭,都需要你拥有稳准狠的手法,才能百发百中。看似简单的游戏规则,要完成却有一定难度,你会是那个竞技高手吗?

  “大汉风云四百年”日景烟花秀

  大汉上下四百年,是继秦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两汉时期风云变幻,功绩卓著,人才辈出,为华夏文明的延续和挺立千秋做出了巨大贡献。从霸王别姬到卫青霍去病抗击匈奴……大汉王朝四百年风云历史浓缩在一场大秀中,激扬磅礴的汉朝礼乐,壮美遒劲的大汉舞姿,演绎一幕幕汉朝的风云史,更有全国首创最大规模日景烟花秀助阵,为游客奉送视觉盛宴,场面绚丽壮观,让你感受大汉王朝的滂沱气势!

  大汉庙会之民间老游戏

  汉朝四百年风云已逝,展望今夕,人们安居乐业,孩童们一起嬉戏打闹,一派祥和。滚铁环、跳绳、打陀螺等民间老游戏再现,和家人、朋友一起品味童趣,穿梭旧时光!

  金刚丛林亲子冒险乐园,全新启航

  金刚丛林是长沙世界之窗第四期规划的重要区域,由全球顶级游乐设备制造公司德国HUSS公司制造,投资超过8000万,是湖南首个水陆一体的亲子冒险乐园。它以热带丛林为主题风格,以德国进口的游乐——金刚为主打项目,配有水上飞机、丛林小漂流、冒险绳网等亲子游乐,适宜全家游玩,该项目将在春节期间盛大启航。这个春节,和家人一起体验全新的金刚丛林,玩新鲜有趣的游乐,陪孩子过一个充满快乐的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邓婷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