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纪事|她带着丈夫送的婚被走南闯北二十多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何青 编辑:李丽 2018-02-14 15: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长沙火车站,47岁的张爱梅坐在候车厅内。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何青 长沙报道

  2月12日,长沙火车站,47岁的张爱梅坐在候车厅内。每年春节回家,张爱梅身边厚重的行囊里,都会装着二十多年前老公送的婚被。

  12日下午,张爱梅背着行囊走进候车大厅,走廊尽头,她一边吃力地转身,一边撑着座椅,努力将巨大的行囊卸下。绿色编织袋里,记者见到了这床跟随她走南闯北二十多年的婚被,虽然边角有些许磨损,昔日中国红也早已暗淡褪色,但这床再普通不过的棉被却依旧被她视若珍宝。

绿色编织袋里放着被子、衣裳。

  “这床被子是我跟我老公结婚时候带来的。”张爱梅笑着说,“二十多年前,我们结婚那会儿,我老公开着四轮车,把棉被送到我家,对我来说,它有特殊的意义,我舍不得扔它。”

  为了供儿子上学,张爱梅和老公多次从老家外出打工,这床棉被也跟随她辗转多地,前后到过长沙、信阳、山东、新疆、甘肃等地,无论生活多么艰苦,她始终不忘将这床棉被带在身边,正如当初相濡以沫的誓言还在耳边缠绕。

  被问到新年愿望,张爱梅朴实地说,“想要挣钱,挣钱后让儿子考大学。”张爱梅14岁的小儿子如今上初三,正值升高中的关键时期,她希望多挣点钱,能够让孩子心无旁骛地奋斗,将来有一技之长,有一份体面又稳定的工作,能够走出农村。每次想到这些,张爱梅就感觉自己浑身上下拥有使不完的劲。

  最后,张爱梅对着镜头,留下自己2018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何青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4/869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