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浓!游客在东江湖畔体验“抖糍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泉 编辑:何红华 2018-02-19 11: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8日,东江湖一号院精品民宿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抖糍粑”活动。

  红网时刻郴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杨泉)2月18日,正月初三,为了让游客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东江湖一号院精品民宿举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抖糍粑”活动。

  东江湖黄糍粑口感好,韧劲足,深受市民喜爱,是过年必备的年货之一。在糯米中加入稻草灰做的天然碱水,用石臼、木棍捣制成糍粑的过程便叫做“抖糍粑”,是中国的传统年俗。活动当天,游客们三五成群围在石臼前,你一下,我一下,一边抖糍粑一边交流,诉说着儿时的记忆和快乐,欢乐的气息在三湘四水旅游文化街上弥漫。

“抖糍粑”活动现场。

现场还为游客准备了套花等传统年货吃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泉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9/869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