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回乡过年看家乡 小城镇有大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曾小颖 2018-02-21 14: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灰汤镇。

  红网时刻永州2月21日讯(记者 周纯)家乡,是远行的游子心中挥之难去的念想和念兹在兹的乡愁。春节期间,记者回到湖南省宁乡市灰汤镇老家,耳闻目见的都是家乡的点滴变化。接近一年没有回家,干净整洁的街道,充满江南水乡韵味的建筑让记者心中充满了自豪。

宁乡市灰汤镇街景。

  在记者的印象中,每到过年,灰汤镇的街道是人挤人、人挨人,拥挤的人流、车流,让人恨不得在天上飞着走。而今年的春节,记者走上街头却发现,虽然春节期间到灰汤镇旅游的游客比较多,但是街道上却井然有序,交警、城管等部门都走上街头指挥秩序,拥堵得走不动路得现象似乎只存在记忆中了。而在街道两边,各类商店越来越多,社区里,各种健身设施、公共基础服务设备也越来越完善,似乎越来越有城市的味道。在街坊邻居的口中,大家谈论最多的是我今年比去年又多赚了好多钱,我又多学了哪些技术,腰包鼓起来以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去哪玩,去哪里多看看、多走走。

  在去亲戚朋友家拜年的路上,记者还发现在乡间的马路上,有防火护林员在值班,防火护林员告诉记者,在春节期间,他们都是轮班执勤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在每个村里,都设有乡村广播室,通过广播的形式向村民宣传防火知识,林业等部门在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大家能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欢乐年。

在灰汤泡温泉的游客。

  “我们的灰汤镇现在越来越美了,你来到灰汤,吃喝玩乐泡温泉,包你都不想回去了,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要把灰汤打造成为精品旅游名镇、颐养休闲新镇。” 灰汤镇招商旅游办宣传干事徐志斌向记者介绍到,2017年,灰汤镇成功举办了“爱在东鹜山 情定桃花谷”为主题的第七届桃花节、首届灰汤紫龙湖音乐彩色跑搏击运动嘉年华,旅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顺利与北京博客森集团签定《东鹜山整体开发框架协议》,与北京神舟长城集团签定《灰汤健康养生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与广州雪松集团签定《雪松灰汤文旅小镇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引进了雅云阁温泉度假别墅山庄项目,润依轩高端特色民宿,实现合同资金35亿元。

  徐志斌还说,2017年,灰汤镇经济发展质效双增,城乡面貌明显改观,集镇景区秩序井然,生态建设日趋好转,镇村面貌持续改善,还成功申报了国家特色镇,10.5万灰汤人民拧成了一股绳,齐心协力在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而奋斗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1/868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