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吃请双罚”给“违规酒”划上纪律双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邱晓明 编辑:王津 2018-03-02 09: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日讯(通讯员 李婷 邱晓明)“只知道赈违规酒违反规定,没想到吃违规酒也要被约谈和通报批评,通过这次谈话,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以身作则不赈违规酒,不吃违规酒,看到亲戚朋友有赈违规酒的苗头我第一个出面劝阻!”石门县夹山镇三板社区党员汪某感叹道。

  2月28日,石门县夹山镇纪委约谈了三板社区因新建房屋违规赈酒的临聘干部孙某、参与吃违规酒的党员汪某、毛某,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对三人予以通报批评,这是该镇纪委首次“问责”吃违规酒的党员干部。

  今年是石门县夹山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关键年,该镇纪委紧盯“春节”赈酒高发期,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文明赈酒政策,倡导文明赈酒、理性吃酒新风。镇村联动,定期巡查,发现有赈违规酒苗头的农户,及时入户劝阻。春节期间,镇村干部共劝阻28户农户弃赈违规酒。挺纪在前,首推“吃请双罚”制度,为“违规酒”划上纪律双红线。

  “‘吃请双罚’制度不仅追责赈违规酒者,更是警醒了吃违规酒的党员干部,为全镇强力推进规范文明赈酒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该镇纪委书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邱晓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2/867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