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的宝贝④︱瑶族代表带的口服液凝聚着振兴中药产业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徐丹 2018-03-03 09: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代表的宝贝①丨村支书带着“脱贫三件宝” 车上请大家品尝

  代表的宝贝②︱连任三届代表的村主任带洞庭之水报喜

  代表的宝贝③︱湘绣传承人带的湘绣笔记本需指纹开锁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纯玉向记者展示随身携带的口服液。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吴公然)一瓶口服液能抗病毒,利于咽喉炎等疾病的治疗。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纯玉随身携带的口服液,是其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国独家品种。

  出生于永州瑶乡的唐纯玉从事中药产业30多年,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如何把传统中药产业发扬光大。她带的这瓶口服液,别看小,但科技含量多,是科研人员日夜攻关,付出了巨大心血才研发成功的。

  唐纯玉告诉记者,以中成药为主体的中医药制造业增速减弱,市场上的中成药质量也参差不齐,部分低质量的中成药产品极大地影响了国内中药的整体形象,甚至出现了有些患者到日本购买汉方药的现象。她认为,造成这样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中药质量控制标准体系以及评价机制不够完善。

  中医医术再好,中药质量不高,也难以治病。唐纯玉建议,健全中药标准供给体系,健全第三方检测平台,鼓励建设质量可溯源体系,出台优质优价配套政策,以高品质中成药引领中药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