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的宝贝③︱湘绣传承人带的湘绣笔记本需指纹开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徐丹 2018-03-03 09: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代表的宝贝①丨村支书带着“脱贫三件宝” 车上请大家品尝

  代表的宝贝②︱连任三届代表的村主任带洞庭之水报喜

  代表的宝贝④︱瑶族代表带的口服液凝聚着振兴中药产业的希望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新蕾部刺绣主任成新湘向记者展示需指纹开锁的湘绣笔记本。

成新湘在笔记本内写下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悟。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吴公然)“绣花绣的是传统文化的精妙技艺,绣的是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新蕾刺绣部主任成新湘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这样写道。这个笔记本不一般,它是传统湘绣工艺与科技相结合,创新设计的指纹笔记本。

  记者看到,这个笔记本的表皮用的是湘绣材质,触摸时手感非常好。打开笔记本需要用主人的指纹才能成功开锁。成新湘自豪地说,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将让湘绣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勃勃生机。

  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湘绣,成新湘广泛搜集听取非遗人、刺绣人和传统工艺从业者的意见,从而提出了多措并举促进传统工艺振兴的建议。尤其在如何保护方面,她建议把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列入中小学常规课程和艺术文学类大学选修课程。

  成新湘表示,作为一名湘绣传承人,她将用绣花的精细态度和恒久耐性,坚守初心,弘扬好优秀的传统文化,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细作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振人民的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3/866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