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巾帼不让须眉 民政新女性建功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威成 2018-03-07 23: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下午3点,“建功新时代 民政新女性”湖南省民政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3月7日下午3点,“建功新时代 民政新女性”湖南省民政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民政厅部分领导、市州和部分县市区女民政局长、基层先进民政女性代表,大家围坐一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分享了参与民政工作的自身体会和感受,句句引人共鸣。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基层先进民政女性代表谈工作体会,引人共鸣

  罗月红来自长沙市民政局下属的第三社会福利院,2007年开始致力于以国际“会所模式”为精神障碍人士提供社区支持,运作中国大陆第一家公益性精神康复会所——长沙心翼会所。2012年起指导长沙市各区建立会所,推广会所服务。

  “在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群人,因为受到精神疾病的困扰,他们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学业,失去了工作,失去了一个正常人所拥有的生活;他们沉浸在一个旁人无法理解的内心世界里,与外界的社会隔阂,他们不敢与人交往,人们更不愿和他们接触。而他的家庭,也从此蒙上了不幸的阴影,背上了沉重的负担,远离了欢乐、远离了幸福。他们是那么痛苦,那么无助,又是那么地渴望得到帮助,那么地渴望融入社会,我深深地感受到那份需要,那份焦急,那份期待。”罗月红说,作为一名民政人,能够用专业和关爱去守护一群人的幸福,是她的幸福。

  来自湘潭市殡仪馆的申知作为一名老殡葬工人,常年看到生死,看到离别。所以她认为要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才会更热爱自己的岗位。

  “生活教会了我与社会、与他人相处,教会了我什么是真善美,教会了我如何去满足自己的需要,而工作岗位是帮我更好学习的平台,它让我懂得自我价值,它让我懂得自强,它让我收获自信。我接触的每一条鲜活的生命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当某一天生命消失,却仍旧会留下一些故事被旁人铭记,也许多年以后还会说给别人听。”作为殡葬人,申知认为,去体会他们曾经的生命,才能真诚地提供服务。

  石门县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的女儿王婷来自河北石家庄,在北京也曾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小家庭,并且还是一名军嫂。因为父亲,她和湖南石门一个小山村结下了不解之缘。

  去年年初父亲离开后,王婷来到了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看到了各级政府为山村脱贫忙碌的身影,看到了当地村民奋起改变自身贫穷面貌的决心,深感父亲的精神没有走,“与民共富军人团队”没有走。

  王婷坦言,回顾父亲走过的这一生,才深刻地体会到“被人民需要,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份担当”。于是,她接过了有着父亲信仰的接力棒,成为“与民共富军人团队”的一员,去完成父亲未竟的扶贫事业。

民政女性代表谈工作体会,引人共鸣。

  分享“三个珍惜”

  唐白玉对大家在民政系统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民政系统女干部职工克服身兼多重角色、工作家庭负荷并重等困难,全身心投入“五化”民政事业发展主战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在重点任务落实中勇挑重担,在民政各行业各领域创造了良好业绩,展示了新时期民政女干部职工的时代风采,构建了一道亮丽的民政风景线。

  借此机会,唐白玉向全省民政系统女干部职工分享了三个“珍惜”。一、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更加重视妇女工作,对于女性同胞,意义更加非凡,新时代是人人出彩的时代,人人奋斗的时代,人人圆梦的时代。二、珍惜从事的崇高事业。女性极富有慈爱心、同情心和恻隐之心,非常适合做民政工作,广大女同胞要发挥女性独特优势,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面投身五化民政崇高事业中去。一要用好实现价值的平台,二要担起群众赋予的荣誉,三要肩负艰巨光荣的使命。三、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一要处理好与家庭的关系,二要处理好与亲情的关系,三要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四要处理好与健康的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