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棚改1.2万户 有你那儿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向宏鑫 2018-03-08 09: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今年棚改1.2万户,有你那儿吗

  全市总投资156亿元 今年全省建成棚改住房逾28万

西文庙坪周边地块的街巷上方张贴着数条征拆动员宣传横幅,许多房屋已经空置。 记者 叶子君摄

  本报3月7日讯 2018年,西文庙坪周边地块以及蔡锷中路两厢等将成长沙市城镇棚户区改造重点。近日,湖南省住建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和项目,根据计划,2018年长沙棚改计划约1.2万户,总投资约156亿元。

  西文庙坪棚改已完成20%

  西文庙坪周边地块棚改项目一期范围为湘江路、人民西路和古潭街的围合地块。今日下午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地块里的街巷上方张贴着数条征拆动员宣传横幅,一人多高的围墙内,许多房屋已经空置。

  西文庙坪棚改项目在2017年11月3日启动,共涉及到私房846户以及32家单位直管公房376户,征收启动至今,已分别完成签约私房150户与公房84户,占任务总数近20%。

  “根据国务院590号令,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也可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西文庙坪棚改征收指挥部一楼房源科,一名工作人员在为征收户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告诉记者,“除了公租房与限价商品房外,区里也筹措了一部分二手房房源和一批社会商品房,供征收户选择。”该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将组织征收户前往另一家已协商的楼盘选房。

  投资156亿元进行改造

  西文庙坪棚改项目是今年长沙市12272户城镇棚户区改造总项目中的其中一块,根据近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和项目的通知,长沙市今年棚改任务总数为12272户,其中货币安置与新建为9466户、改建为2806户,总投资约156亿元。

  除了西文庙坪棚改项目,长沙市今年的城镇棚改任务还包括蔡锷中路两厢棚改、白果园化龙池地块棚改以及太平街地块棚改等。■记者 叶子君

  链接

  今年全省建成棚改住房逾28万户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的2018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今年内,全省将开工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约28.6万户,其中城镇棚户区922个项目279422套,其余为国有工矿棚户区项目与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

  今年,湖南省将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住房282019户,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275567户、公共租赁住房6452户,全省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约18万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