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致信网友:大家的好评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作者:杨高宇 编辑:何冰 2018-03-08 22: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杨高宇)“过去一年,广大网民朋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579条,或咨询、或建言、或监督。留言背后,是民心、是信任、是期待。”近期,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对网友的建言表示感谢。

  两会前夕,人民网推出“两会来了 @书记省长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邀请网友为家乡发展提建议,献良策。杜家毫说,“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都认真看了,并安排有关方面认真梳理汇总,分类研究和督办落实。结合脱贫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环保督察以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的好评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

  杜家毫在信中谈到,期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关注湖南、宣传湖南、支持湖南,共同讲述湖南好故事,共同唱响湖南好声音。他表示,“我们将自觉走进互联网、拥抱大数据,上网察民意、用网聚民智、下网解民忧,通过网络这条桥梁把我们的心紧紧连结在一起。”

  回信原文如下:

  网聚正能量 建设新湖南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人民网各位网民朋友:

  大家好!非常感谢人民网和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作的关心支持!

  2017年,湖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迈出新步伐。一年来,既有奋斗的艰辛,更有收获的喜悦。我们既为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而深感欣慰,更为战胜历史罕见洪涝灾害、近140万贫困人口脱贫而倍感欣喜;既为新兴优势产业链加快培育、制造强省顺利推进而倍增信心,更为湘江和洞庭湖治理唤起过去美好记忆而充满期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是我们干工作的成就感。农民兄弟的收入增加了,居民养老、医保提标了,安全生产事故下降了,贫困县的学生有了营养改善计划,因灾损毁住户春节前全部搬进了新居。这是我们最感快慰的!

  网络是听民声、纳民意、汇民智、聚民力的重要渠道。过去一年,广大网民朋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579条,或咨询、或建言、或监督。留言背后,是民心、是信任、是期待。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都认真看了,并安排有关方面认真梳理汇总,分类研究和督办落实。结合脱贫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环保督察以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的好评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深知,相比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和那些大工程、大项目、大建设,老百姓可能更加在乎能不能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出行方不方便、孩子能否接受更好的教育。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就是党和政府的挂心事。老百姓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的很多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这是我们一直揪心和牵挂的!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当作工作中的大事,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干一件成一件。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战略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接续奋斗。期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关注湖南、宣传湖南、支持湖南,共同讲述湖南好故事,共同唱响湖南好声音。我们将自觉走进互联网、拥抱大数据,上网察民意、用网聚民智、下网解民忧,通过网络这条桥梁把我们的心紧紧连结在一起。

  祝各位网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也祝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办得越来越好!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作者:杨高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