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20”计划为星城百姓保牙护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晓波 编辑:高芹 2018-03-14 09: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率先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8020”计划,开展“帮扶80岁老人拥有20颗健康好牙”的公益种牙活动以来,全国累计30000多人次报名参与。好大夫口腔同时开展全国爱牙、护牙活动——“口福行动”,以鼓励全民参与、关爱中老年口腔健康。

  “牙齿缺失是导致老年人寿命缩短的一个重要原因。”好大夫口腔的美方院长文照雄介绍,缺牙会使口腔黏膜变薄,牙龈和牙槽骨萎缩。另外,缺牙易导致食物咀嚼不充分,会引起消化系统疾病。很多临床数据显示,中老年人多发的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等,均与牙齿健康有关。“这就是我们从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坚持为市民送出免费种植体的初衷。”

  “口福行动”于2017年3月走进长沙,报名人数已达6000多人次,现在,星城“口福行动”第六批公益种牙正在接受报名,缺牙患者、活动假牙使用者可申请免费种植体。报名热线:0731-83052666。(晓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晓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