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山区孩子的“特殊”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罗金林 石姜梨 编辑:康晓乔 2018-03-14 15: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孩子们种植的花草。

“作业”展示。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罗金林 石姜梨)废弃的可乐瓶、用过的塑料桶、破旧的搪瓷杯……斯是“陋室”,但“室内”的小生命却毫不嫌弃地吐绿争艳,茁壮成长着。3月12日,湖南新邵县潭府乡洪福小学四年级一班教室的窗台上,被学生从家里带来的各种盆景装点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当天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为让孩子们以主人公的意识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树立植树造林的环保意识,潭府乡洪福小学在植树节前夕,特意为孩子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要求孩子们自己动手,把家里废弃不用的盆盆罐罐派上用场,种上各种各样的植物花草,并随时观察它们的生长变化。在植树节这天,孩子们纷纷把自己的“作业”带来展示给大家看,一个个兴高采烈地分享着、交流着种植的体验与乐趣。

  为校园增色,让生活添彩,孩子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盆小花,一株小草,更是他们的热情和梦想,它们一定会在这美好的春天里,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罗金林 石姜梨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