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油菜花节今日启动 邀你来乡间田野赏花踏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胜蓝 钱娟 编辑:向宏鑫 2018-03-17 0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周胜蓝 记者 钱娟 )记者昨日获悉,“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湖南油菜花节今日在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启动,邀请市民来乡间田野赏花踏青。

  记者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将油菜列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的重点产业之一。从2018年起,省农委每年将联合1个市州共同举办“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湖南油菜花节。首届湖南油菜花节主体活动将持续至4月5日。

  省农委将根据产业发展水平高、乡村生态环境美、农村乡土文化兴等标准,选择18个县市区的油菜花节系列活动进行发布,还将邀请衡阳县、吉首市、鼎城区、双峰县、安仁县等5个县市区现场推介油菜花节系列特色活动。

  据悉,湖南油菜常年种植面积126万公顷以上,稳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全省各地顺应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根据资源禀赋和人文历史,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县级油菜花节,成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胜蓝 钱娟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