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费品进口连续14个月攀升 乘用车化妆品进口大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徐丹 2018-03-18 09: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昨日,长沙海关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2月,全省进口消费品12亿元,同比增长2倍,连续第14个月同比增长。春节黄金周的“进口消费”带动作用明显。

  肉类占比三成

  1-2月,湖南自欧盟进口消费品4.2亿元,增长3倍,占同期全省消费品进口总值的34.9%;同期,自荷兰和新西兰分别进口2.1亿元和1.8亿元,分别增长4.9倍和93%;自美国进口1亿元,增长1.9倍。

  全省进口消费品中,肉类、乘用车和电子电器位列进口值前3位,乘用车、化妆品及坐具进口增长显著。进口肉类3.9亿元,增长1.9倍,占全省消费品进口总值的32.9%;进口化妆品0.5亿元,增长11.9倍;进口乘用车增长8.6倍。

  汽车进口将迎利好

  消费层次、观念的升级使得我省进口消费成热潮,而国家及湖南省政府出台的促消费升级政策和税收政策则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降低了消费品进口关税,共涉及187个税号,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国内消费者海淘、海外购的热门品类,如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关税从20%降为零、香水等化妆品关税从10%降至5%。

  以汽车为代表的部分消费品新一轮也将迎来降税,“省内汽车市场将迎来多项利好。”长沙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说。据了解,2月1日,全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新增8个省市,其中就包括湖南岳阳城陵矶港。截至2018年2月2日,城陵矶汽车进口指定口岸已完成合同签约共计1299台,“平行进口车无需品牌商授权,无疑将推动湖南乘用车进口更上一层楼。”业内人士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