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公里潇湘北路年内主线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毛伟冬 编辑:徐丹 2018-03-18 0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毛伟冬)作为环保部重点督查项目,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近日正式通水,这标志着全长约20公里的潇湘北路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记者昨日从望城区城投集团了解到,目前潇湘北路全线路基已拉通,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全线路基和3座桥梁桩基础施工。预计今年年底,潇湘北路实现主线建成通车,将成为望城到长沙主城区的重要通道。

  记者昨日在位于三汊矶大桥附近的岳麓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处理完毕的尾水通过溢流井闸门,缓缓流进尾水排放管道。望城区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罗金伟告诉记者,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包括尾水排放管道和尾水提升泵站两部分,其中20.2公里长的尾水排放管道从岳麓污水处理厂开始,向北至沩水河口。“尾水下移工程完成后,岳麓污水处理厂排出的尾水通过两条直径2.2米的管道,排到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下游,有效保护湘江饮用水源安全。”

  记者了解到,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下移工程的尾水排放管道沿潇湘北路双管平行敷设,位于潇湘北路中央绿化带正下方。该工程完工后,将对基坑及时回填,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潇湘北路路基施工。罗金伟介绍,潇湘北路南起三汊矶大桥以南,北至沩水河桥,为城市主干道,全长约20公里。以枞树港为界,潇湘北路枞树港往南16公里路段为主六辅四、双向十车道,往北4公里路段为双向六车道。

  罗金伟介绍,潇湘北路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线通车,目前全线共分四段实施:沩水河至望京大道7.3公里路段为五矿合作段,目前该段路基已拉通,部分路段已进入水稳结构层施工;望京大道至星月路8.54公里路段为中建五局PPP段,包括3座桥梁、4座地下人行通道和4座涵洞,目前桥梁桩基础、地下通道等结构物施工已完成过半;星月路至杨峰路660米路段为新奥合作段,将以地道形式下穿普瑞大道,目前地道敞开段结构物施工已完成,封闭段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杨峰路至三汊矶大桥以南3.5公里路段由先导控股公司负责,已于去年基本建成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毛伟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