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司机突发心梗 热心交警及时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8-03-22 09: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我可能是心肌梗塞犯了,非常不舒服,请你们帮帮我。”前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曾先生开车到桐梓坡路金星路口时突然发病,于是停车向执勤交警求助。此时,他面色苍白,嘴角溢出白沫。所幸送医及时,曾先生并无大碍。

  “我们看到他身上带有药物,了解到他吃药后症状还是没有明显缓解,看着他难受的样子,就决定送他去最近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就医。因为叫救护车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我们就用了警车。”在此值勤的岳麓交警大队二中队代理指导员胡敏接到求助后,立即与辅警谢灿琼将曾先生扶上警车,迅速向医院驶去。警车警笛呼啸,警灯闪烁,仅五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去医院途中,我们联系到了曾先生的妻子,她闻讯后马上向医院赶来。”胡敏介绍,将曾先生送到医院急诊室,他们协助办理了入院手续,见曾先生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开。原来,曾先生有心脏病史,此前曾经做过手术,一直随身带着药,但没想过会突然病发。“感谢热心的交警帮忙将我丈夫送到了医院,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当时忙晕了,都没来得及跟他们说声谢谢。”昨日,曾先生的妻子跳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曾先生病情稳定,但可能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如果驾驶人患有突发性疾病,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上路,此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自己、对他人的安全都可能造成不良影响。万一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及时向我们求助。”胡敏提醒。记者了解到,心肌梗塞患者即便进行了手术治疗,最好也在疗效巩固后,经医生同意后再考虑驾车。在心肌梗塞的初发与新愈阶段,驾车很容易发生事故,且对病情非常不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