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开展“廉情访谈再出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8-03-23 21: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廉请访谈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3月23日,桂东县开展了“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廉情访谈再出发”活动,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通过随机访、重点访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以实际行动诠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的生动内涵。

  此次“廉情访谈再出发”活动是桂东县在去年创新开展 “廉情访谈”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而又开展的访谈活动。在寨前镇新桥村村民刘叶梅家中,访谈人员聊起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镇村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并指导她用手机登录“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监督。“你们这样到我们老百姓家里来了解情况,真是太贴心了,我们就需要你们这样的干部呀!”刘叶梅说。

  “去年桂东县开展了4轮‘廉情访谈’,入户走访了1727户农户,分类处置问题238个,其中业务内97个,立案4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在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桂东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廉情访谈再出发”活动注重与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相结合,通过与群众亲切交谈,及时了解第一手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掌握第一手动态,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3/862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