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反腐再发力 返还群众款物26万元

作者:何红华 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龙芳华 2018-03-23 17: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何红华 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3月23日,桂东县纪委监察委返还群众涉案款物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廉情访谈再出发”活动动员会在寨前镇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3月21日湖南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六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宣读了《桂东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廉情访谈再出发”工作实施方案》。

桂东县纪委监察委工作人员将涉案款物返还群众。

  会后,桂东县纪委监察委工作人员来到寨前镇白竹村,将该村原党支部书记黄锦波向群众收取并挪用的26万元易地扶贫搬迁集中联建项目建房押金全部上门退还给群众。“这笔钱交了两年了,我以为再也拿不回来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做主。”白竹村村民罗文章接过退还的一万块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桂东县以村(社区)、乡镇及基层站所等为重点对象,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等问题深挖细查,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和纠正了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共立案7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9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追缴资金311.87万元,返还群众资金121.8万元。

  “下一步,桂东县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力度,创新延伸监督触角,打通基层正风反腐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桂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阳运斌说。

作者:何红华 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龙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