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首播选中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徐丹 2018-03-24 09: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易禹琳)春天,诗情涌动的季节。今晚7时30分,观众期待已久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在央视科教频道拉开帷幕。令人惊喜的是,首播开场就见到了长沙。毛泽东豪迈的诗词回荡在橘子洲、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的上空,山水洲城平添浓浓诗意。

  集中展示中国古诗词之美的《中国诗词大会》自2016年经央视推出,至今已播出两季,引发收视狂潮。古城长沙以江山名胜和瑰丽文化,吸引历代名流雅士、骚客诗人歌咏诗词达数千首,收进《历代名人咏长沙诗词选》的就有358人的538首。因此,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开场片选中长沙,实在情理之中。

  今晚,记者发现《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的主题与毛泽东诗词非常契合。参赛的“少儿团”“青年团”都是风华正茂的“恰同学少年”,甚至出现了已有500首诗词储备的“一零后”。比拼的诗词里多次出现《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等毛泽东诗词,表达着节目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骄傲与自信。

  开场片中朗诵诗词的是长沙火星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的400名学生和60名老师。央视拍摄组在2017年10月29日前来拍摄,从清晨5时30分拍一轮红日开始,到下午5时30分才结束橘子洲、岳麓书院和湖南第一师范的拍摄。当时,师生们诵读了《沁园春·长沙》《游子吟》《春日》《送杜少府之任蜀州》4首诗歌。

  据悉,《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共10期节目,每期100分钟,3月23日至4月1日每晚7时30分开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