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骗团伙冒牌“中国新歌声”骗了选手5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徐丹 2018-03-28 09: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3月26日晚,永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祁阳警方经过9个月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冒充“中国新歌声”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3月27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这一诈骗团伙曾在祁阳一知名酒店举行海选,当地一家KTV还是总冠名商,可谓家喻户晓。警方通报显示,犯罪团伙在当地虚构海选比赛,并通过组织有偿网络投票的方式诈骗参赛选手,有选手被骗走17万余元。

  2017年6月28日,祁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被人以有偿网络投票方式骗走17万余元。民警调查发现,有人自称是“中国新歌声”永州赛区选拔赛组织方,在祁阳组织“选秀”活动,并以有偿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诈骗,先后有多名参赛选手上当受骗,被诈骗大量钱财。

  祁阳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破案。专案组民警深入走访,先后奔赴浙江、长沙等地调查取证,全面查清了该犯罪团伙基本情况。3月14日,祁阳县公安局组织抓捕行动,先后在祁阳、长沙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朱某(男,37岁,江华人)、段某(男,47岁,长沙人),其他4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也先后到案。

  经查,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朱某虚构从“中国新歌声”湖南省赛事总代理处获得永州赛区代理权的事实,伙同段某等人通过广告、商业赞助等方式在祁阳县等地进行赛事宣传,组织策划“中国新歌声”永州赛区选拔赛,并以可以组织有偿网络投票方式诈骗报名参赛选手(其中祁阳县赛区比赛投票价格每人次1.5元,永州总决赛比赛投票价格每人次1元),诱使参赛选手为获取较好名次不断打款进行网络投票,何某等10余名祁阳籍参赛选手累计被骗50余万元。

  目前,朱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对于此事,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湖南独家授权承办方湖南星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表示,截至目前,永州地区尚未有任何机构承办新歌声活动,包括第二季祁阳赛区也从未有授权承办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8/861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