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 买进口肉更方便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马丽红 2018-04-05 08: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日,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查验人员正在检验从西班牙直接进口的猪肉产品。图/记者杨杰妮

  红网时刻4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4月4日,随着从西班牙直接进口的两个冷柜,共计49.58吨的猪肉产品由深圳盐田港直接转运至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标志着湖南首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运营。这将大大降低企业进口肉类产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丰富湖南乃至中部地区的肉类消费市场。

  湖南(红星)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位于望城区丁字镇的红星北盛冷链物流园内,2017年开始筹建,2018年2月8日获批运营。项目总投资4971.29万元,查验能力可达15.7万吨/年。其中投资630万元建成了国内先进的全程可视化动态监管智能信息平台,可实现进口肉类全程定位、温度实时监控、移动智能查验等十多项功能。同时,投资2000多万元、与查验场配套的6440㎡现代化肉类深加工厂也已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湖南已与深圳、广东等地建立检验检疫协作机制,实现进口肉类从沿海口岸到湖南的“进口直通”。

  湖南作为肉类产品消费大省,每年肉类消费都在80万吨以上,对进口的肉类需求也在逐年增加,每年需求量达到40万吨以上。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滋润表示,此前,长沙没有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所,不能直接进口国外优质肉类,需要从外地口岸或周边省份辗转输入。例如,以前这批冻肉需要从深圳盐田通关查验再转到消费者手上,时间比现在要长四五天。现在这批肉,以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方式直接运输到查验场,实现进口直通,从深圳盐田港口到长沙只花了一天时间。然后再在长沙进行查验,每吨可节约物流成本2500-28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5/859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