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一男子拿稻谷充种子 致千亩农田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霞 李永英 王钢 编辑:陈纲 2018-04-12 10: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艳霞 李永英 王钢 )购进稻谷后冒充稻种销售牟利,导致千余亩农田受损。近日,常德市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销售伪劣种子罪对犯罪嫌疑人左某批准逮捕。

  2017年3月,某农业公司向左某求购5000公斤某品牌稻谷种子,并支付了9万元货款。收款后,左某以16元/公斤的价格从某种子公司购进了1500公斤稻种,又以6元/公斤的价格从某粮食加工厂购进了3500余公斤稻谷,随后,左某将稻种和普通稻谷混合后,雇请工人重新包装,假冒某品牌稻种销售给当地种粮农户。 购买、播种该批稻种的农户发现,水稻在抽穗时出现倒伏,亩产仅有2、3百斤。种植该稻种的1300余亩农田均不同程度减产、受损。农业部门抽样鉴定,农户每亩直接经济损失为404.7元;农业专家认定左某所销售稻种为假种子。

  到案后,左某对其销售伪劣种子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霞 李永英 王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2/858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