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奋斗新时代 时间不等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2018-04-17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杨元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给努力建设美丽卓越现代新职业院校带来了新机遇。”4月10日下午2时许,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体会展中心报告厅里,全国人大代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副教授江天亮,向广大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江天亮在该院基层教育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17年,为少数民族地区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江天亮向师生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江天亮在报告中向大家报喜:“我能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新增的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彰显了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爱护。”

  江天亮郑重地说:“作为湖南代表团的一员,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大会提交了3份建议,呼吁国家部委支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设,制定贫困地区差异化政策;支持完善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加强教育扶贫人才储备。”

  “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作为教师怎样为学生的幸福助一臂之力?江天亮有了新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幸福就要奋斗!我觉得首先是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四有’教师,培养学生工匠精神,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大提升;让学生利用自己在学校学的专业技能和管理、经营知识,鼓励他们勇于回到自己家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奋斗新时代,时间不等人。” 江天亮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中华民族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和奋斗精神,对于我们极具教育意义。我们要以此激励鞭策自己,在岗位上艰苦奋斗,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符合乡村振兴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