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年所得12万元以上报税人数今年增加56223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何峙嵘 许媛媛 编辑:徐丹 2018-04-18 09: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何峙嵘 许媛媛)今天,省地税局金税三期系统汇总显示,今年全省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大幅上升,截至3月31日,全省共有269728人进行12万元申报,较2017年增加56223人,同比增长26.33%。

  “近几年,我省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逐年增加,说明人们的收入在稳步增长。”省地税局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上年度个人所得如达到或超过12万元,无论是否已足额缴纳了税款,均应在每年3月31日前对上年度所得进行申报,从全省来看,制造业、金融、电力、技术服务等行业收入较高,是重点税源户。

  自行申报人数逐年增加,也得益于地税系统的严管严征和服务到位。近年来,省地税局以金税三期系统为依托,认真梳理个人所得税重点扣缴户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资料,全面掌握高收入行业奖金、提成发放情况,对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税源户实行严管严征。同时,为方便纳税人办税,省地税系统在办税服务厅为12万元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由专人指引、协助、受理纳税人自行申报,做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何峙嵘 许媛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