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团伙蹲守酒吧街 专盯酒驾司机碰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高芹 2018-04-19 08: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被盯上,因刮擦“事故”遭索赔7600元 长沙警方13小时破案,3名嫌疑人被刑拘

  本报4月18日讯“怎么开车的?一身酒味,这事你看着办吧。”酒后驾驶遭遇车祸,谁都会气短三分。最近长沙街头出现一群人,紧盯喝了酒的司机下手,索要高额事故赔偿,笃信酒驾司机不敢报警,趁机敲诈勒索。作为一种新型犯罪手法,针对“酒司机”的碰瓷作案已在不少地方出现。近日,长沙市开福区警方就查获了这样一个针对酒驾司机碰瓷的团伙。

  刮擦“事故”

  “酒司机”遭索赔7600元

  4月10日凌晨,长沙市民邓某从解放西路某酒吧出来之后,驾车沿湘江中路行至湘雅路口,被一尾随车辆刮擦。原本是对方的责任,他却被威胁索赔7600元。原来,邓某酒后开车,不敢报警,无奈之下只得接受对方不合理的索赔。酒醒后,他越想越不对,还是选择了报警。

  接警之后,开福公安分局湘雅路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并将涉案的刘某江等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询问之后得知,所谓事故原本就是一个陷阱,3人是专门向酒驾司机出手的“碰瓷党”。

  事情要从4月初说起,在长沙游荡的刘某江发现新的“赚钱渠道”,约上堂弟刘某杰、表兄弟刘某伟一起开始着手他们的诡计:3人在酒吧附近蹲点,以喝了酒独自驾车的司机为对象,驾车故意与其发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后索取高额赔偿。10日凌晨4时许,3人物色的“猎物”正是邓某。

  锁定酒吧附近

  专挑酒后驾车司机下手

  记者从开福公安分局湘雅路派出所了解到, 邓某报警后仅13个小时,警方在另一家酒吧门口将3名嫌疑人抓获,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据交待,该团伙把目标锁定在解放西路一带酒吧附近,专门瞄准酒后驾车司机,伺机制造交通事故。

  “不难发现,该类碰瓷案有不少共同点,都是早有预谋,而后人为制造事故,都抓住了司机酒后驾驶不敢报警,想要息事宁人的心理,借机逼司机掏出高额赔偿费用。”民警王梓江介绍,几天前在外地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受害人落入豪车“酒驾碰瓷“陷阱,被敲诈勒索人民币14万元。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酒后不开车,从源头切断“酒驾碰瓷”。此外,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遇到碰瓷者一定要通过警方处理,以免遭遇对方讹诈。■记者 张洋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