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电产品成湖南一季度出口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8-04-26 10: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至3月,全省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574.30亿元,同比增长37.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8个百分点。

  一季度我省出口349.33亿元,同比增长36.5%;进口224.97亿元,同比增长38.7%。出口方面,附加值较高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仍为出口主力。进口方面仍以机电产品为主,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翻倍,一些优质消费品进口增长较快。一季度,湖南进口机电产品95.4亿元,增长45.5%,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42.4%;进口高新技术产品51.9亿元,增长1倍。

  “我省外贸主体在变强增多,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介绍,1至3月,我省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增加了20%以上。

  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外贸发展的动力更趋强劲,一季度,湖南民营企业进出口额为368.9亿元,增长59.8%,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4.2%;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额也同步实现了稳定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6/855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