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5万元可买一个购房指标? 开发商:疑似不法中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兰叶青 编辑:向宏鑫 2018-04-29 09: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5万元可买一个购房指标?

  疑似“花钱可买长房云时代购房指标”录音流出;开发商:疑似不法中介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兰叶青 长沙报道

  4月26日晚至27日,一条时长12分38秒的关于“10.5万元可购买云时代购房指标”的电话录音,将位于长沙岳麓大道附近的长房云时代项目卷入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在这份录音中,一个女子在电话录音中对一个疑似想在云时代购房的男子说:“可以不经摇号,指标费是10.5万元,有认筹号销售”,并且强调,像长房云时代、中冶这样的房子买到就是赚到。这个钱不能开收据开票,只能交现金。

  目前,长沙市住建委已对多位购房者反映的长房云时代“未公示认筹名单、未公示房源信息、收取高额认筹金、传可以内部买购房指标”等问题介入调查。

  关注:“购房指标”录音引发哗然

  据了解,4月21日,长房云时代11、12、13、14号栋正式启动认筹。经过三天认筹,长房云时代首套刚需客户共认筹1827人,但首批144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房源仅540套,摇号中签率约为30%。若按照每人交纳10万元认筹金计算,长房云时代已收取购房者认筹金超1.8亿元。4月26日,长房云时代进行了公证摇号。

  上述电话录音中,该女子在电话中说,目前有两种选房方式,一种是公开摇号,一种是可以不参与摇号,直接到项目现场交指标费10.5万元现金后,就可以选到满意的房子。

  这位女子还说自己也是购房者,也是通过朋友花了几万块指标费,买下的云时代一套26楼的房子。

  上述录音一经流出,在购房者中立即引起哗然。

  但也有长沙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该女子谈话中出现的“我们一个客户”、“云时代一般我们不做”等字眼,结合她谈吐的专业性,基本可判定是一名房产中介。

  还有购房者质疑,长房云时代“在认筹摇号期间,一直没有在公众号等渠道公示认筹名单,房源信息也没有公示,只能在排队办完认筹手续进入售楼部才看得到,用A4纸贴在广告板上,且不许拍照,有意阻碍房源信息公示”。

  回应: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还认筹金

  针对上述情况,27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长房云时代的开发商负责人。4月27日中午,长房云时代的开发商长沙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答复记者称:经查实,录音中声称“不经摇号有认筹号销售”的女子并非该公司工作人员,也不是该公司合作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认筹前,公司多次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反复强调依法依规销售,不得违规违纪,“录音中女子疑似不法房产中介人员,有意诱骗欺诈消费者,骗取中介费。”

  针对购房者投诉的“长房云时代向望城公证处申请公证,在公证时一不公开认筹名单,二没有公示摇号软件资质合格证书,三在摇号前没有进行测试,存在预先设定摇号结果的嫌疑”的质疑,长房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称,长沙市共有五个公证处,并不是一一对应行政区域,“本项目向望城公证处申请公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的要求,公证过程符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的规定要求”。

  有购房者提出,长房云时代每位认筹客户交纳10万元,对外口径为1827位认筹客户,近2个亿的大额认筹资金,却要30个工作日才做退款处理,该笔资金如何监管?怎么及时退还?

  该公司表示:认筹若不成功,全部款项将无条件退还。对于退筹的时间及流程,认筹客户在签订《刚需住宅选房申请书》时已签字确认,退筹工作已于4月27日上午9时开始启动,“将在退筹资料确认齐全的情况下,7个工作日内以银行转账方式免息退款到所提供的银行账户”。

  据了解,长房云时代位于岳麓区岳麓大道西,此次开盘销售均价在7300元每平方米左右,比周边二手房便宜约3000元,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该项目投资商为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兰叶青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