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8-05-11 15: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在茅岩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施工现场实地调研。

  红网时刻永定5月11日讯(记者 刘娜)5月10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茅岩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调研,走访三家馆乡一批已入住的易地扶贫搬迁户。

  “这里条件怎么样?”“住得还习惯吗?”在三家馆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祝云武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搬迁满意度等情况。听了他们介绍家庭情况后,祝云武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要自力更生,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祝云武现场听取了乡、村帮扶干部工作汇报,通过多次提问掌握干部熟悉扶贫业务情况,查看现场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搬迁入住数量、帮扶措施落实、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要重点解决好产业培育、就业发展等问题,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活干、能致富”。

  祝云武还调研了三家馆乡的张家界摆手舞民族艺术服饰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当好企业和贫困户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贫困户“谋生计、广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努力实现双赢。

  走进茅岩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施工现场,祝云武细致了解了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进展、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调度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要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倒排工期,集中优势兵力高速高效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工,让搬迁户“居者有其屋”,过上好日子。他还指出,要统筹考虑长远发展,将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与易地扶贫搬迁同步规划,解决搬迁户的就业及生计问题,确保稳定脱贫持续发展。

  当天,祝云武还检查了茅岩河镇政务大厅办公情况,调研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对茅岩河部分水域进行了巡河,提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1/851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