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就“流产后关爱”项目进行规范化推进 评定三家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刘诗艺 周娜 编辑:李丽 2018-05-12 16: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2018年湖南省PAC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评审会在长沙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艳青、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绍明(从左至右)共同启动湖南省PAC项目六周年仪式。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诗艺 周娜)5月1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PAC(流产后关爱)项目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评审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35家PAC项目医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推进会上,来自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专业分会的主任委员李坚、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护士长刘爽、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四科主任程卫、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周燕飞等专家,就如何实现短效避孕、电子随访系统及操作要点、PAC评审标准以及PAC长效避孕基地的开展等主题进行分享与讲解。

  第二阶段评审会上,湖南省PAC专家工作小组对本年度申报PAC项目初审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浏阳市人民医院、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进行了评定和一对一指导,评审结果将于后期在伊爱基金官网公布。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结合中国妇基会的要求,为了使PAC项目能够更加深入湖南女性的生活,发挥更大的影响和作用,希望各项目医院能利用好PAC项目平台,积极对接多方资源,相互交流学习,寻求学术、业务的双重突破;希望基金会能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推进PAC服务规范化建设;希望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项目优势、资源优势,与各医疗机构一道,帮助更多姐妹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

  PAC公益项目自2012年落地湖南以来,实现了全省全覆盖,项目医院已达30家,平均每年为6万余流产女性提供咨询服务。项目实施后,湖南省妇女重复流产率已显著降低。2015至2017年,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选拔各级优秀医务人员组成妇女健康宣讲团,携手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28场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超11万人,取得了广泛、良好的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刘诗艺 周娜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2/851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