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刘孝红 廖运新 编辑:于佳丽 2018-05-16 17: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 宣传活动

向群众宣讲。

  红网时刻永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 刘孝红 廖运新)今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

  5月15日,恰逢是原高山乡赶圩日,集贸市场人口密集,热闹非凡。由湖南省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盐务局、新圩镇中心卫生院高山分院组成的16人团队,在集贸市场联合开展了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盐务局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展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食盐鉴别展示等方式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疾控中心、新圩镇中心卫生院高山分院人员向群众讲解了碘缺乏病的形成、危害、防治,育龄妇女和婴幼儿缺碘的症状及危害等相关知识,指导她们识别合格碘盐,科学合理用盐,预防碘缺乏病等相关疾病的发生。现场还通过扫二维码和现场咨询等方式科普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科学补碘等方面的知识,满足了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张贴海报8张、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防治碘缺乏病”“正确食用加碘盐”等疾病预防宣传折页3000余张,展示鉴别加碘盐、海藻盐、活水盐、低钠盐、工业盐10余种,整场活动展现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刘孝红 廖运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