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QQ号假冒女友骗取同学钱财 湘潭男子获刑9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柳思传 编辑:陈纲 2018-05-21 16: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柳思传)“热情”为同学介绍女友,用多个QQ号行骗同学钱财的刘某某,经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后,法院于5月21日对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刘某某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刘某某,28岁,湘潭市雨湖区人,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平时又爱玩电脑游戏,所以经常手头“紧张”。去年12月23日,刘某某突然通过微信联系到经济条件不错的职高同学胡某某,称要为其介绍女朋友,并当即给了胡某某一个昵称“爱了就不能恨”的QQ号。胡某某加QQ后,当天晚上对方就热情地与他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聊天,大有相见恨晚之势。当晚,对方以“年底结婚需要资金筹办”为由,“促使”胡某某转款2000元。过了几日, “她”说为交流方便,争取其父母对他的认可,又要胡某某加了女方父母的QQ号。女友父母对他的情况表示很满意,言谈中对方的父母称近日“身体不适,需去医院看病”。胡某某见状,当即便“赞助”了888元的礼金。今年1月3日,“她”又以要学车考驾照为幌子,要胡某某“赞助”了4000元。

  从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6日,胡某某前后共向上述三个QQ号转账17184元。在此期间,他曾多次要求与女孩见面和登门拜访,均被对方以种种理由推脱拒绝。渐渐的,胡某某发觉事情有诈,遂联系同学刘某某,要其帮忙追回被骗去的钱款。刘某某满口应承,还不忘向其索取3000元酬劳。所得款项均被刘某某用来打电脑游戏输光。

  直至1月10日,当胡某某再次追问刘某某时,刘某某见实在瞒不过去了,才不得不承认:根本就没有什么女友及其父母,三个QQ号都是他一人在操作,只是不断地变换马甲骗胡某某钱财而已。胡某某当即报警。次日,刘某某被警方抓获。

  办案检察官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胡某某虚构为同学介绍女友的事实,骗取钱财之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柳思传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1/849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