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正式开幕 长沙被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黄河 2018-05-22 08: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龙腾)今晚,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正式开幕。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长沙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同时,长沙还与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等四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媒体艺术联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开幕式。

与会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城市代表发起成立“世界媒体艺术联盟”。

  文化是城市的生命和灵魂,是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2017年11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宣布,长沙正式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从此,长沙又添一张世界级文化“名片”,成为中国首个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长沙授予“媒体艺术之都”牌匾。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参加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嘉宾不仅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驻华代表处官员,还有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美国奥斯汀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等四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城市代表,以及来自“一带一路”51个沿线国家的70名青年代表。

与会领导共同宣布成立中国(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与来自法国昂吉安莱班市等四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城市代表,将各自城市母亲河之水汇聚在一起,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媒体艺术联盟”。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授予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牌匾。此外,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宣布成立中国(马栏山)媒体艺术集聚区。

  除了开幕式,与会嘉宾还将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媒体艺术之夜——数字光电烟花秀、中外青年联谊会、非遗艺术展&媒体艺术影像展、长沙印象考察、橘洲音乐节、体验长沙驻留项目等多场主题活动,探寻长沙“媒体艺术之都”魅力与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起文化交流互学互鉴桥梁纽带。

《原本长沙》多媒体艺术风物秀演出环节

  开幕式最后,时长20分钟的《原本长沙》多媒体艺术风物秀成为整场开幕式的压轴戏。演出分麓、匠、韵、巷四个板块,撷取西汉素纱禅衣、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等“最长沙”的文化符号,以国际化语言与多媒体艺术手法讲述长沙故事、勾勒长沙印象,一虚一实间勾连起一座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本次活动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