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关爱残疾孩子 发展特殊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方祥文 宋爽 编辑:陈纲 2018-05-23 11: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听障部的学生表演哈尼族舞蹈《山谷木屐》。

老师在台下引导学生的文艺表演。

学生现场展示书法。

学生代表将剪纸作品《年年有余》赠送给梁立坚。

  红网时刻娄底5月23日讯 (通讯员 方祥文 宋爽)5月22日,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率市残联、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看望慰问特校的师生,为他们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他们一起观看精彩文艺表演,共同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活动中,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部的学生表演了哈尼族舞蹈《山谷木屐》,培智部学生带来了非洲鼓表演《小宝贝》,同时现场四位同学准备了书法、剪纸作品,并代表残疾学生将作品赠送给看望慰问他们的叔叔阿姨。

  带队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表演,孩子们克服身体上的缺陷,刻苦地训练。哪怕只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他们都要付出比正常人多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脚底起泡了,手掌磨破了,他们都默默地忍着,硬是没有掉下一滴眼泪。也许他们的表演还显得有些稚嫩,也许他们的舞姿不是那么优美,也许他们的歌声不是那么动人,但是这些孩子们是真正地在用“心”跳舞,用“心”歌唱。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报告及学生家长的发言,了解了特殊教育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梁立坚指出,要把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作为全社会的一种自觉行动。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去支持娄底特教学校,并关注、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儿童的浓厚氛围,让残疾儿童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方祥文 宋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3/848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