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第三届农耕民俗文化节在吉首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康晓乔 2018-05-23 10: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第三届农耕文化节活动现场。图片均由张鹏 摄

农耕节主持祭祀法师。

  红网时刻湘西5月23日讯(记者 彭晗)5月22日下午,湖南湘西州第三届农耕民俗文化节在吉首市矮寨镇幸福村拉开帷幕。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出席并宣布开幕。

农耕劳作插秧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展示吉首市矮寨镇幸福村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成果,突出特色农业带动精准脱贫,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以文化带动吉首市旅游业的发展,力争打造湘西州“农耕文化旅游”新名片。

农耕节互动游戏背新娘。

  本次活动以农耕民俗文化为主题举办节庆活动,是传承农耕文明,倡导绿色、生态种养理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一次盛会。此外,活动还结合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宣传“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在活动现场,处处可以看到湘西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语,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森的积极性,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农家妇女表演苗绣。

  此次农耕民俗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有巴代祈福仪式、犁田耕种展演、插秧大赛、山歌对唱、抓稻花鱼等参与度颇高的项目,同时还将评选“美丽乡村”建设者代表、创意服装体验秀、乡村音乐帐篷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全国十多家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实现互动大联欢,进一步继承发展了湘西州农耕民俗文化。

农耕文化节参与活动获奖的代表队。

  本次文化节由吉首市委宣传部主办,由吉首市旅文广新局、吉首市德夯风景管理处、矮寨镇人民政府承办,由矮寨镇幸福村委会、湘之西农业专业合作社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3/849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