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惊心!天门山上演女子高跟鞋高空走扁带极限对决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姚冶 编辑:刘威成 2018-05-27 20: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空走扁带,是一项挑战难度极高的极限运动。穿高跟鞋走扁带,全世界仅4人进行过尝试,这一次,其中3人过来参加挑战了。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邵颖 摄

5月27日,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一场巅峰对决。

选手脚踏5厘米高的高跟鞋行走在细细的扁带上。

高空走扁带,脚下就是巍巍天门山。

极高的难度系数,让挑战充满不可预计性。图为一位选手一脚不慎,从扁带上掉下,被安全绳所救。

最终获得冠军的法国选手米米·盖东挑战中。

在天门洞前,身在高空的挑战选手成了一个小黑影。刘金文 摄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丁云娟)今天,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的三位世界顶尖走扁带女子选手齐聚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穿高跟鞋挑战海拔1300多米高空走扁带,可谓步步惊心。

  此次挑战的扁带位于海拔1300余米高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洞前,整根扁带宽25毫米、厚3毫米、长70米,选手统一穿着跟高5厘米的高跟鞋零失误走完55米扁带有效区域即为挑战成功,用时最短者获胜。

  挑战中,法国选手米米·盖东、加拿大选手米娅诺·布利特、美国选手费丝·迪基依次登场。三位选手系着安全带,穿上高跟鞋走上扁带,行走时没有使用平衡杆等任何辅助器材协助平衡,全靠自身肌体的扭动、手臂的摆动来调节重心、维持平衡,走在扁带上如同蹦床一般,不仅要控制左右摆荡,还要时刻调节重心的起落,稍有偏差就会被弹出去,掉下扁带,可谓是步履云端,步步惊心。

  加拿大选手米娅诺·布利特成为当天第一个挑战成功的选手,第一轮就成功完成挑战,她走得很稳,丝毫没有受到山风和细雨的影响,但速度比较慢,用时22分36秒。法国选手米米·盖东吸取了第一轮挑战失利的经验,在第二轮挑战中,她在扁带上行走自如,如履平地,仅用时9分24秒就成功走完了55米的扁带。不过很遗憾,美国选手费丝·迪基三轮挑战都以失败告终。综合三轮成绩,用时最短的法国选手米米·盖东获得本次高跟鞋走扁带极限挑战的冠军。

  高空走扁带是超高难度的户外极限运动,对参与者的技术和胆量有着极高的要求。女运动员穿上高跟鞋挑战走扁带更是将难度升级到不可思议的程度,目前世界上仅有四人进行过尝试,这次来挑战的,就是其中的三人。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姚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7/847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