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项目每天处理5000多吨垃圾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2018-05-31 09: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工作人员可以远程控制抓斗,将储坑内的垃圾抓取至焚烧炉内。组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在长沙,每天都会产生数千吨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最终会被如何处理?5月30日,长沙举行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媒体开放日,记者前往位于望城区桥驿镇的长沙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探访发现,与很多人想象中的蚊蝇乱飞不同,这里干净整洁,生活垃圾在这里变废为宝。

  一辆垃圾车驶入卸料大厅,从指定的卸料门将垃圾倒入储坑。该厂的清洁焚烧中心共有两座长108米,宽30米,高30米的巨型垃圾池,容量达5万余立方米。储坑上方有三个大型垃圾抓斗,透过清洁焚烧中心垃圾吊控制室的玻璃幕墙,工作人员可以一窥全貌并通过远程控制抓斗,将储坑内的垃圾抓取至焚烧炉内。

  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的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佳介绍,运来的垃圾首先倾倒至储坑,通过5到7天的生物降解后,产生的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垃圾则进入焚烧炉燃烧,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通过余热锅炉产生蒸汽,再通过汽轮发电机进行发电。

  在我们的想象中,垃圾焚烧意味着恶臭扑鼻、黑烟滚滚。段佳介绍,项目严格控制恶臭气体和烟气排放,卸料大厅为全封闭设计,进出口设置空气幕,内部设喷雾除臭系统。焚烧炉可将臭气用高温分解,“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用组合工艺,处理后的烟气达标后通过180米高的烟囱排放。”对于公众关注的焚烧产生的二噁英,项目通过四条途径严格控制。

  项目试运行以来,清洁焚烧中心除在该厂大门处电子屏实时公开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外,还将24小时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上传到环保部门。“监测的五个指标从未出现超标,对于无法24小时在线监控的二噁英,我们要求浦湘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进行监测,监测数据远低于排放标准。”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彭亮说。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曾庆安介绍,截至5月22日,项目已累计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0多万吨,日均进厂生活垃圾5492吨,日发电量达200多万度,“我们将组织单位在固废处理场内建设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处置二期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7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